彩葉草--成長記事簿 彩葉草全年皆可播種.....2月11日播種....2月23日發芽.....7月17日發現已長出第一叢花苞....8月1日開花嚕....進而越開越多...連同分支開花....每天都能欣賞.... 肥料:成長初期--少許尿素+水稀釋....7天1次....成長後期--可無須施肥~~成長依然茂盛....病蟲害:幾乎無蟲害...只是葉片上有潛葉蟲....但機率非常小.....2月23日....彩葉草發芽嚕.......2月11日播種....經過12天....2月23日發芽2株.....種這個也很難唷....我都種不起來.....這次再來試試看....3月2日....彩葉草的葉子長出來嚕.....3月15日....這次的彩葉草感覺上種植比較順利一些看房子.....因為~~~我這次改放在半日照且有遮陰的地方.....看來這次有希望成功唷....cc3月31日....彩葉草緩慢的長大中.....但真的很可惜~~~雖然我買的是綜合的種子.....但沒想到.....這次灑的種子....居然清一色的顏色.....4月19日....彩葉草長的很慢~~~~都已經好一鎮子沒為它做紀錄了~~~~結果它還是依然這麼小株.....但也是因為如此~~~所以我才不敢幫它們移植.....太小株了啦....對我來說....可是一大挑戰ㄝ.....4月30日....彩葉草長大嚕~~~而且還徒長了呢....呵呵........其實我是故意的啦~~~~因為這5株實在是種的太接近了.....根本不好移植.....只能用此方法((土地買賣徒長))....我才有辦法盡可能將它們分開~進行移植....就快了~~~再過幾天後.....應該就能移植了......5月5日....彩葉草移植好嚕~~~不知道這二年來~~~自己的移植技術有沒有進步一點......我總覺得它們好像又被我搞的要死不活的模樣.....5月26日....彩葉草從移植到現在.....雖然4株目前都很穩定....葉片有大一些些.....但似乎卻沒什麼往上成長的跡象....5月30日....我昨天有施肥喔....有很明顯的長大吼~~~彩葉草真的是還蠻漂亮的.....我還特地買了混色的種子....總共有5種花樣....不過只種出以上4種而已~~還有一個全綠的彩葉草沒種出來.....真的是好可惜唷.....永慶房屋但運氣真的很好~~~種子是混在一起的....居然就種出4種花樣.....已經算不錯了.....6月7日.....彩葉草長大不少.....而且我也做了摘心動作.....不過我又搞錯了~~因為我有拿種子外包裝來看~~~雖然目前以上這4株似乎顏色都不太相同....但我比對了一下......種子外包裝上有5種彩葉草.....但另外2種是```全綠vs綠帶白```的彩葉草.....所以~~我種的這4株.....應該只有種出3種彩葉草才對....但我實在是分不出來~~~~6月12日....這幾天下的雨還蠻大的~~~都把嫩嫩的彩葉草葉片給打掉了......東缺一角西缺一邊的......幸好我有摘心....呵呵....側芽長的還不錯喔~~每一節的住商房屋左右二邊都會冒出新芽.....亂可愛的.....6月16日....可愛的彩葉草~~~~這些葉子全都是側芽喔.....呵呵....因為側芽的葉子已經長的越來越大.....所以我將原本的大片葉子幾乎全修剪掉了.....我還是比較喜歡小小的彩葉草.....比較可愛啦....CC6月21日....彩葉草長大不少吧.....真的是很漂亮ㄝ...趁著天氣涼爽~~~我將它搬上鐵門箱上.....雖然知道還是會下一些零星雨~~但經過幾天的觀察....似乎已經不會被雨水給擊落.....反而越長越漂亮.....7月8日....呵呵~~彩葉草長大很多吧.....這些全都是側芽喔....我總共只種植4株喔~~但是側芽如此茂盛....感覺都不只4株吧太平洋房屋....看了格友家的彩葉草開了花....好漂亮喔....希望我的彩葉草也能早日開花....7月17日....好幾天沒紀錄彩葉草了....表示我也都沒特別注意它.....其實本來只是嫌它葉片越來越多....想重新修剪一下....因為我還是喜歡它剛長出來的小小葉片....比較可愛....沒想到一拿下來....居然被我發現....它正長出花叢來呢....呵呵....真的是一大驚喜ㄝ....好開心喔~^_^~.....7月23日....彩葉草的花叢越來越長嚕.....花叢伸展的過程猶如左手香vs紫蘇一樣.....真的很期待它開花.....8月1日....終於等到這一刻了.....彩葉草開花.....而且還一次開上4株呢....淡藍色的小小花東森房屋.....很漂亮....之前在格友--山猴子那已經先欣賞過了.....形容成如``高跟鞋``模樣的彩葉草花.....呵呵.....當我親眼所見時....有些花型真的是很像(((如右側照片最下面那一張)))....如果不像....稍微聯想一下吧....我拍的不是很好啦~~所以別見怪嚕....9月16日....彩葉草真的是開了好多好多好多的花叢唷....長都長不完....呵呵.....不過~~連一顆種子都採收不到.....懊惱= = .....每幾天就去翻找一次.....有時候都等到花苞都厭掉了.....還是沒種子可採收Q"Q......10月10日....Q"Q這彩葉草~~我等的超久的.....你看它超茂盛的花叢.....一叢開完又一叢.....還不斷21世紀房屋仲介的分支開花....但~~我始終就是看不見也找不到我想要的答案.....沒種子就是沒種子....連``1顆``都不捨得給我....想說若是沒遇到好時機而延誤採收種子時機.....那~~隨風飄落的種子.....總該可以在旁邊左右幾盆中發現它的幼苗吧....但就是沒有....唉....我想應該真的全都是空包彈吧.....真的不想等了~~~一氣之下....把它全都給剪了.....只留下方一些小側芽....嘿嘿~~清爽多了吧...... 後記:10月14日....彩葉草經修剪後....又長出新嫩葉嚕....其實~~這彩葉草....似乎也是多年生植物呢.....我本來也不知道....是我好幾個月以前~~經過別人家時.....突然發現有一花有巢氏房屋盆裡....只有幾枝``枯木``....其實應該是說很老的枝條....像木頭般模樣....當下看著它覺得沒什麼~~但卻留給我很深刻的印象.....因此....我每每經過....都一定會特別留意它的成長....終於有一天~~我發現它長出葉子來了....一近看發現.....挖勒~~~居然就是彩葉草ㄝ.....若你(妳)也覺得彩葉草長的太過於茂盛....葉子老化變醜.....或許~~你(妳)也可以考慮來好好修剪一番....10月20日....彩葉草~~~目前所看到的所有葉子.....都是新長出來的嫩葉唷.....成長的速度也算還蠻快的....10月27日....彩葉草的嫩葉一天一天的長大中.....我最喜歡它小時後的模樣了.....葉子好房網變超大後或老化後~~反而沒有比較好看.....11月1日....彩葉草的嫩葉長大嚕~~~這時候的葉片我也很喜歡....11月17日.....鐺鐺~~變的很不錯看吧~~!!!彩葉草算是很常見的花~~雖然幼苗時期有點難顧...但最終它還是會漂亮給你看唷.....它的葉子顏色~~就如它的名```彩葉草```...會隨著日照多寡~~或許還加上其他因素....它葉片顏色多變且不同...連我自己看完自己的紀錄照片與文字....我都搞不太清楚~~我到底是種出幾種顏色....再加上~~它的側芽極茂盛....若嫌它的老葉不好看....可修剪....而它也會隨著日照方向與你修剪的型而成長~~可塑性很強呢....喜歡嗎~~那就趕快租屋來種吧^_^...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v68rvpzi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